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 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储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

11月19日上午,由涟源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2022年涟源市高素质农民培育(专业生产人才)培训班开班,来自涟源各乡镇、街道从事农业生产的70名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惠农政策宣讲、云上智农APP应用、双季杂交早稻防灾减灾栽培管理技术、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财务管理、冷链物流生产技术、水稻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大棚蔬菜规模化生产技术、优质稻发展趋势与配套绿色栽培技术、农机维护与保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农产品直播带货技巧等,并将开展果树修剪、家禽养殖观摩、水稻蔬菜种植大户交流讨论等内容丰富的实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丁生表示,农民是建设农业和农村的主体,农民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现代农业和农村建设的成败,只有培养造就千千万万高素质农民,才能形成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的力量源泉。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能力素质和实操水平。”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秀星表示,培训结束后,还将不定期进行“线上+线下”回访,为学员们后续实操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解答帮助服务。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