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记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

11月8日,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不久,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活动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拉开帷幕。师生们集体观看了首场电影《建党伟业》

11月11日,电影《人生》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上映。该片改编自路遥的同名小说《人生》,以陕北的城乡生活为背景,讲述了知识青年高加林回到家乡、离开家乡、又回归家乡的人生历程,引发了观众对面临爱情与事业、理想与现实的困境时该如何选择的思考。

11月12日,大家又欢聚一堂欣赏了电影《芳华》该片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芳华》。11月15日,大家线上欣赏了影片《开国大典》。该片从政治、军事、外交、文化诸角度全方位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新中国伟业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作品。观影后,同学们在交流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

至此,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之影片欣赏活动圆满完成,与之配套的影评书评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读者俱乐部刘时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