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9日至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我校部分班级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策划牵头,由思政课教师谢科峰、张得才、李婉溶等主持,陈翔、王芷娴、芮颖琪、周欣仪等思政专业学生组成志愿宣讲团。宣讲活动两轮开展:第一轮2022级通信1班、2班,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和财务管理1班开展;第二轮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2022级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专业开展

宣讲人围绕主题进行宣讲。陈翔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宣讲。王芷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为切入点,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个方面讲解二十大报告内容。芮颖琪从认识学习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等方面进行宣讲。周欣仪带领同学们从要点解读、奋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全程,宣讲人与同学们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教学形式,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中,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育人的作用,有利于调动全校青年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积极性,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供稿人:伍海燕  供图人:尹恒  一审:张得才;二审:周友;三审:李伶、张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