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

近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经过省赛、国赛的激烈比拼,我校学生在本届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名单如下

序号

操盘手

策略师

风控师

获奖等级

1

曾志朋

成依静

唐妮娜

国家级二等奖

2

邹阳光

李佳伟

邓磊鑫

国家级二等奖

3

黄晓萱

李莲花

黄鑫怡

国家级三等奖

4

肖文

卓文骞

肖施凡

国家级三等奖

5

雷穗华

王一凡

刘雨超

国家级三等奖

6

汤灿

陆海运

周雄

国家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与。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金融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并成立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在赛前面向参赛学生开展股市基础知识与操作集训,在赛中指导参赛学生如何投资定位、选取投资组合、有效控制风险等,为本届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数学与金融学院大力实施“学科竞赛+”行动计划,努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通过正确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培养能充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审:龙承星,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