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防溺水,灌溪护幼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

暑期已至,正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保障灌溪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育苗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在灌溪学校开展“行动防溺水,灌溪护幼苗”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播放防溺水教育视频、教授防溺水版《孤“泳”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了解生活中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引导他们思考如何避免溺水发生,掌握溺水该怎样自救互救的知识。

同时志愿者服务队提醒学生家长对孩子加强防溺水教育,加强监管,严禁私自下水,并且组织学生到水域实地一起学习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的原则。在日常调研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也格外注意水库、河流等水域周围,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开展,确保灌溪学生的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灌溪学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自防自救知识。家长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同时对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防溺水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在下一阶段,志愿者服务队将加大对学生家长的宣讲力度,切实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措施,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供稿:欧阳纯晶 李心仪  供图:黄廖明刘鋆  一审王雪瑶二审欧阳纯晶三审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