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集中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

6月24日,数学与金融学院2022年上期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集中培训顺利完成。此次集中培训活动分为专家讲座、经验交流两个专题,学院所有承担了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

上午,学院特邀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李建平教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初生教授为教师带来两场关于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李军成主持。李建平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一流课程践行课程思政”为题,从理解思政的内涵、构建思政体系、践行课程思政、形成思政特色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在大学数学金课建设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刘初生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课堂质量”为题,从关注学生回归高教改革主流、聚焦课程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立足课堂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阐述与分析。

(李建平教授讲座)

(刘初生教授讲座)

下午,学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及自身的课堂教学体会,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交流与讨论过程中,老师们发言踊跃,在反思自己课堂教学不足的同时,积极学习他人好的经验与做法,取得了较好的集中培训效果。

此次集中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院教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论述,而且有利于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审:龙志文,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