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院长张卫明、副院长杨国辉、党总支副书记周友出席。院团总支书记周浩、辅导员张得才、2022届考研上岸学生,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团总支干事陈琪君、肖宇佳主持。

张卫明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无私奉献于考研辅导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国考研人数大幅提升,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学院考研报考比率、统考录取率稳步增长,学院学风建设效果明显,考研质量不断攀升。他赠予在座考研学生三句箴言:“学而不止,高而愈下”“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研”路开花。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仇子媛、张岑、赵丽为同学们分别作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围绕考研准备、择校规划、复习安排、考研策略及心态调节等内容展开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备战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请教。学长学姐就专业课复习技巧、考研资料筛选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备考方向。

李伶作总结讲话。她用“三个骄傲”对考研学子所取得的佳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未来的研学生涯和奋斗之路提出了殷切希望。李伶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孜孜不倦地求知问学;坚持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坚持根植于心的守正创新。大会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考研录取学生发放行李箱等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考研深造学子的激励和肯定,也为广大备战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激情,建立了考研信心,对于学院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文/图:徐若凡 一审:周浩;二审:周友;三审: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