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浏阳开展“武术进校园”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

913日,应浏阳市武术协会、浏阳市第十中学邀请,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惠新博士率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一行前往浏阳市开展“武术进校园”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先观摩了浏阳十中校园武术训练情况,并观看了学校舞龙舞狮俱乐部的精彩汇报演出;随后,与浏阳市武协、浏阳十中校领导、教练组开展座谈。

会上,浏阳十中校长肖敏介绍了近年来校园武术开展情况。他表示,在浏阳市武术协会的支持下,全力打造体艺2+1的特色课程,以创办武术传统项目学校为目标,整合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构建武术特色人才培养路径,打通武术专业学生升学通道,让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武术文化魅力,把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好,发展好。杨俊军副教授、陈勤博士、杨志华老师、梁正军老师分别从校园武术竞赛、学训矛盾处理、科学化训练、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周惠新博士充分肯定浏阳十中在“武术进校园”中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浏阳市武协在中小学开展武术教育传承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有益实践,高度契合了“双减政策”文件精神。他提出,学校应充分整合武协及其他社会资源,以建设知名武术特色校为核心,从硬件、软件建设两个基本点着手,从武术人才培养、武术文化辐射、武术精神弘扬三个方面整体构建起武术进校园新机制。肖敏校长代表学校表示感谢,认为各位专家意见中肯、建议可行,是对浏阳十中校园武术开展的一次全面体检,学校将在后续工作中充分汲取专家意见,促进武术进校园工作的更好开展,同时请求对武术师资培养、武术竞赛指导、地方武术文化发掘提供支持。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浏阳市武协武术博物馆、上升武术文化广场。

                              (文/杨志华  图/梁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