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友“薪火”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致远楼603智慧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99级校友深圳市思维能源材料公司总经理吴松良,94级校友邵阳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树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成伟,副院长杨国辉,辅导员兼校友联络员张得才及1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友联络员张得才主持。

张得才介绍了“薪火”奖助学金成立的背景。“薪火”奖助学金由爱心校友吴松良、汤树国、张辉阳等校友牵头,于2019年成立。“薪火”寓意将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人精神薪火相传,将感恩的接力棒一年又一年的传承下去。“薪火”奖助学金每年筹资至少15000元,用来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生本届校友“薪火”奖助学金由吴松良出资10000元,汤树国出资5000元。

颁奖仪式上,吴松良鼓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感恩父母亲人和母校。他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练就本领,加强自身各方面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吴松良表示,校友“薪火”奖助学金至少设立10年以上,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将感恩的薪火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自20级思政2班的学生代表麻璇(公费师范生)说:“湖南的冬天很冷,校友的关心很暖。作为未来的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但要将感恩的接力棒接过来,还要在未来的课堂上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出去,让感恩之心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成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受奖助的同学心怀感恩之心,以校友们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校友们的学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实现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