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

9月23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在致远楼416室召开。会议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教授主持,数学与金融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特别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仲云教授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若干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国华首先分析了学院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中青年教师申报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随后,刘仲云分别以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申报书为例,从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研究方案等内容的撰写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刘仲云还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一些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刘仲云作的辅导报告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刘仲云现为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省二级教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长期致力于大型线性方程组求解、病态方程组预处理、代数特征值反问题和最小二乘问题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曾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在SCI收录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数学与金融学院刘成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