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

9月23日上午,娄星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新农商带头人”班在农生院强毅楼601室正式开班。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黄明、办公室、科教股负责人,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班主任、辅导员老师50名农民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康林峰代表院(所)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和办学资源优势。他希望农民兄弟认真学习,学到真知识、真本领,并能够学以致用;要求教师认真上课,耐心释疑,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不遗余力,热情为农民学员做好服务。黄明结合自己的农村工作基层经验,畅谈了自己对“三农”的思考和体会。他对培训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并殷切希望参训学员要具有三种能力、四种意识、四种素质,要做“懂农业、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李汉庆对农业政策做了具体解读,班主任彭日民做了表态发言。

本期培训为期7天,共培育50人,是院(所)连续第六届承担娄星区的农民培训任务。此次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训质量效能为关键,深入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加快形成促进高素质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期培训的核心是“新农商带头人”培训,就是要为农村培养懂农业、懂电商、懂市场的“新农商”,将为连通供需、融合城乡、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起重要作用。(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