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暨猿辅导就业宣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

2020年法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为贯彻学校就业工作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确保法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就业。9月21日,法学院于致远楼202教室召开17级学生就业指导暨猿辅导就业宣讲会议。党总支书记尹钟宏,副书记刘依归,辅导员兼就业专干孙蔚菁以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就业专干孙蔚菁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就业经验,并表示她将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学生们解决就业问题。刘依归副书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问题,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和各方资源实现高质量就业;二要转变观念,疫情下就业形势不容小觑,要开拓思路,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三要做好准备,未雨绸缪,明确目标,实现就业工作早谋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尹钟宏书记分析并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及当前的就业工作形势,介绍法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类型,并特别推荐法官助理、司法辅助工作人员、教师、征兵入伍这几种就业岗位。尹书记认为就业要打破陈规与激发创新思维,并对学生们进行自主创业和从事自由职业表示了肯定与支持。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猿辅导长沙分公司负责人欧阳佳利来对17级学生进行现场招聘。欧阳佳利对公司福利、工作环境、工作要求、薪资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并为同学们分析岗位招聘需求。同时欧阳佳利在会上为同学们解答应聘疑惑,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有同学当场投递简历,招聘进行地十分成功。欧阳佳利最后表示欢迎法学院学生去猿辅导工作,愿意与法学院建立良好长期就业关系。

通过此次会议,17级全体学生提高了就业认识,激发了就业热情,为法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供稿:龙制提、黄睿供图:黄睿、龙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