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骄阳似火送教下乡情浓 ——记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

为了促进城乡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农工党人的力量,72日,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在主委周丽华的带领下赴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放飞梦想从心起航”的“心理关爱送教下乡”活动。农工党娄底市委办公室主任郭超兵出席。    

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山区,现有学生三百多人。虽然学校办学条件在日益改善,但由于学生绝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很多孩子常年不能与父母相聚,导致部分学生出现各种心理问题。为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特邀请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海和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黎任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两位咨询师已经从杏子中心小学班主任处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心理基本情况,精心准备和设计了活动内容,活动分位两个环节,一是为学校老师和孩子们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课堂上邵海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案例充分与学生互动,并结合游戏等方式引导六年级的孩子们怎样正确认识自己,接受自己,做自信的我;黎任水老师通过心理知识抢答活动结合生活中典型案例分析,全程与同学们频繁互动,让三年级学生学会了怎样正确管理自己的小情绪,培养健康的心理;二是对学校个别目前有明显心理问题的孩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心理咨询专家邵海在为六年级的孩子上心理健康辅导课

心理咨询专家黎任水在为三年级的孩子上情绪管理课

支部还为学校目前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带去了一些学习用品,由主委周丽华代表农工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部,与杏子铺镇中心小学肖校长一同把学习用品交到了孩子们手中,并鼓励他们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

一天的送教下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临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支部成员深感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大有意义,以后尽力常开展此类活动。(文  戴清香 周丽华/图 郭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