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有序组织教学 积极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好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农生院积极组织任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大学MOOC、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超星直播、超星学习通、蓝墨云班)、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备课、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3月12日上午,园艺教研室教师郑玉博士作为主讲教师给植保班67位学生授课《大学化学》,院校督导及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研室室主任及园艺教研室部分老师等14人参与了郑玉老师在线直播听课评课。学校督导胡云生认为在线课堂学生参学率高,郑老师语言清晰,课件制作图文兼顾,所讲内容重点突出,师生互动言语亲切。

为了确保防疫期间培养环节进行,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农生院党政领导充分重视在线教学落实,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研室主任积极开展各教学环节的巡查工作,抓在线教学质量,自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农生院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开展在线教师33人,教学周学生参与在线课程2508人.次,涉及所有专业年级的课程79门,应开课程83门,应开课程开出率达95.2% ,积极准备95门实践、实验课程及校企合作课程备课及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及时开展教研室主任视频会议落实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要求。  

二是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及教研室经常深入调查了解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倾听师生关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现实问题,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线上教学和学习环境。同时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教研活动,组织公开课活动,交流在线教学经验,促进在线教学效果。

三是积极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工作,多种形式开展毕业论文开题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落实每位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工作,加强教务办、学工办、教研室及班主任联动机制,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等工作开展良好。 (图 文/刘泽发 曾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