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

1212日上午,第二期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果树种植技术与产业发展班在农生院强毅楼601室正式开班。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意志、科教股股长李汉庆,娄星区科技局副局长谢辉,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康林峰代表院(所)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农民培育的背景和基本情况,此次培育分为课堂教学、实践操作教学、考察调研三个部分,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内容全面系统,将紧紧围绕娄星区水果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要达到提高农民水果种植技术,提升生产经营素质的目的;他希望农民兄弟认真学习基本知识、掌握操作技能,用以指导农业生产,同时要求院(所)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热情为农民学员做好服务。

赵意志要求学员提高认识、领会中央“三农”工作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下心带着问题进入学习状态,好好学习并能学以致用;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育期间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彭日民作为班主任表态发言,将竭尽全力做好培育工作,热忱为学员们做好服务,保证学员们学好、吃好、住好,让领导们放心、学员们安心,一定圆满完成培育任务。

开班仪式后,李汉庆结合娄星区水果产业现状为学员们做了农业政策的解读,指导学员们找准定位发展农业产业。

本期培育为期15天,共培育50人,是农生院(农科所)连续第五届承担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此次举办的第二期果树种植技术与产业发展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重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075302b9dd0fcbfd99e4f48a378b33e

441591469cb0a750a1d2cd3e0045d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