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杨将做客海园讲堂:人生奋斗中的幸福密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

1210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以“人生奋斗中的幸福密码”为主题的海园讲堂活动在图书馆415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市化妆品行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时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广佛校友会会长、知名校友杨将先生,与来自全校的140余名师生读者一起,共同分享了他南下打拼奋斗的精彩故事。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永全主持。

杨将先生以“幸福是一种感觉”开篇,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大家幸福与财富和权势无关,而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幸福是一种选择”,对待同一件事情,人们可以选择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也可以选择用消极的心态面对,但这两者的结果会截然不同。积极的心态会让我们感觉到更多的幸福。“幸福是一种奋斗”,杨先生2004年从我校毕业后,怀揣梦想只身来到广州创业。为了跑市场,他曾两个月磨坏了三双皮鞋;为了做配方,也曾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0年创立了自己的企业和品牌:广州市时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伊护艾尚伊护产品品牌。艰难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克服惰性、做好人生规划、卓越的执行力、超强的自律性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品质;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使命、善良的内心则是我们“人生奋斗中的幸福密码”。大学生是高级知识分子,走入社会,不能仅仅为了一份工资而工作,而是应该提高境界,把工作当成一种兴趣,一份责任和使命。坚持做对的事情,即使赢不了今天,也会赢得未来。学会宽容和自我和解,做自己喜欢做的、又不妨碍他人的、同时又能造福社会的事情,这样的人生是精彩的、幸福的、有价值的。杨先生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读者的一阵阵掌声,而他亲切友好的态度更是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由衷的喜爱。

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高高举手,希望得到交流的机会。创业指导、大学规划、专业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诸如此类,杨将先生都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扎实沉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读者俱乐部高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