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吴扎拉·涛博士后成功举办《如何把握和演唱好少数民族民歌风格的几点探析》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124日晚,逸夫楼音乐厅座无虚席,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后吴扎拉·涛副教授成功举办了题为《如何把握和演唱好少数民族民歌风格的几点探析》学术讲座,声乐教研室主任唐博副教授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到场聆听。

mmexport1575426442073.jpg

 

mmexport1575426445100.jpg

mmexport1575428029862.jpg

吴扎拉·涛从音乐的文化性、区域的地域性、歌曲的民族性、演唱的语言性、发展的融合性等五个方面来阐述如何把握和演唱少数民族地区民歌的几点特性。他还声情并茂的演唱了游牧民族的经典作品,内蒙古乌拉特民歌《鸿雁》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本场讲座加强了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热情。

吴扎拉·涛:副教授,锡伯族,少数民族声乐演唱与理论研究方向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2004年文化部举办全国首届器乐、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07年荣获广电部中国情歌大赛北方赛区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