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谢坚强教授成功举办《歌曲创作漫谈——我的音乐创作体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123日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谢坚强教授在逸夫楼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题为《歌曲创作漫谈——我的音乐创作体会》学术讲座,数百名师生聆听,音乐舞蹈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晏伟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邦春,副院长吴扎拉·涛,学校督导团团长李夫泽等8名教学督导应邀出席。

mmexport1575422705847.jpg

 

mmexport1575423403810.jpg

在本场学术讲座中,谢坚强教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教学体会,通过展示《公民道德歌》《飞呀飞》《花开的声音》《妈妈下雪了》《梦中的妈妈》《梦中常恋在云南》《祖父祖母》《因你青春而美丽》《南岳山歌》《朝圣者》《酒歌》等10余首受托于国家、省、市等部门及生活积累创作的代表作,向听众讲授歌曲之主题写作、主题发展及歌曲的布局。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富启发性与感染力。

谢坚强:国家一级作曲家,教授。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当代音乐促进会主席,娄底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创作的音乐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级、省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