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

1112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多闻楼410会议室开展了“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第六指导小组组长陈志国副校长率小组成员段文武现场指导,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员及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材环院党总支书记刘志成主持。

IMG_5759

会议开始,彭秧锡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验室的验收工作发言。教学和科研工作应当更上一层楼,全过程要抓紧抓实。但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要通过学习改变认知,使思想达到更高层次。在如何带头真抓实干、转作风方面,彭秧锡以重点实验室验收前期工作为例深入进行详细研讨。

李星奇从学生工作的角度作出研讨,新时代需要德智体美劳相统一的新青年,学生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学生的安全、心理问题和各方面特殊情况,应通过谈话谈心做好思想工作并加以引导。李星奇还重点提出了学生的就业问题、上课情况及守望花田活动。

6261BCA27E90B69DF54EFB4EA61C57B4

谭峰亮指出,应当在思维上把转作风、勇担当、带头抓实干落到实处。领导应起好带头作用,工作要下沉,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讲到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基础建设方面,如通风设施要做到更好。

胡继林强调,应该在主体教育工作中努力做好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加强创新思想,解放思想,并且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刘志成提出,树立良好的作风,一是健全教务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二是不断改革与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三是从实际深入考虑。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不是一句空话,要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在每一件事情上。

IMG_5767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要有良好的氛围。没有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不能形成良好风气,作风风气关乎形象,要坚持抓常抓细、正风肃纪,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担当体现品格,要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完善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师生关切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