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

1111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百全楼21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谭甲凡书记主持,刘宗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宗良剖析了近段时间我院学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成因,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他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指出严管就是厚爱,重申了“绿色课堂”的四项要求,要向课堂要质量;要全面实行“三级谈话”制度,做好相关谈话记录,要对学生行为习惯进行正确引导,从萌芽上杜绝学风散漫现象;强调谈话要有威慑力,抓工作要有方法,老师的严厉是对学生全方位的关怀。

谭甲凡赞扬了大家的工作认真细致。他表示加强学风建设、克服学风浮躁是一项长期任务。尤其面对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细化并落实学生学风教育,向课堂要质量,要求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及学生干部配合行动,形成合力,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关键时期不能掉链子,工作要有责任心,有集体荣誉感,及时总结出现的问题,引起重视,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理。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态度和观念,常抓不懈,抓出效果。

最后,大家就近期工作上的其他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得出相关解决方案。针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成长两位领导还根据大家工作中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助力辅导员的成长进步,积极推动信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
 
本次会议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结合为主线,强调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中的作用,要求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辅导员联动形成合力,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觉供稿,唐旭供图)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