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第一次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118日上午,为检查各二级学院“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落实完成情况,由学工处、督查处、后勤基建处、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保利天创物业公司组成的“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考核小组对10月份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评比打分。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到现场指导,副处长李玲军牵头负责具体考核。

现场考核从学校东大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区开始,由近及远依次检查。评委们对各二级学院负责的区块卫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察看,重点检查清除枯枝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烟蒂、杂藤攀援植物的情况,对考核项目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评比打分,至1140分才检查完所有的区块卫生。经过综合评比,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二级学院完成得较好。

据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主任彭日民老师介绍,各二级学院对“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都很重视,校园内的环境较以往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有目共睹,有的多年来未清理的卫生死角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了彻底改观。节假日或休息时间的校园内,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赢得了路人的啧啧称赞。

通过“守望花田”劳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大学生劳动精神、加强了劳动观念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给大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必将极大地提高大学生的劳动素养和道德品质,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学工处)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336

(考核组在一起讨论考评细则)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358

(现场体验劳动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344

(学院辅导员老师现场接受专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330

(农生院彭老师现场讲解如何识别杂草)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406

(考核组讨论总结此次考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