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坚强教授创作的《湘中叙事曲》在2019湖南省第三届民族器乐作品征集中入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近日,从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传来好消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谢坚强教授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作品《湘中叙事曲》荣获“礼赞新中国共圆小康梦——潇湘之春2019湖南省第三届民族器乐作品征集”入选作品,并将于123日在湖南音乐厅首演,该活动属于湖南省民族管弦乐专业创作最高规格的赛事,这也是谢坚强教授创作的作品连续第三年入选。谢坚强教授作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还兼任湖南省当代音乐促进会主席、娄底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笔头不辍,教学创作齐头并进。这首《湘中叙事曲》是在他创作的歌曲《梦的翅膀》入选中国当代歌曲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华中地区优秀推介歌曲(中国音乐家协会,2019.4)、歌曲《飞呀飞》在“礼赞新中国  共圆小康梦——潇湘好歌2019湖南省第五届优秀歌曲征集活动”中荣获金奖第一名(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音乐家协会,2019.8)之后的又一力作。(音乐舞蹈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