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迷彩送温暖,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农民工捐送大学生军训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近日,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号召2019级新生将军训迷彩服捐送给了当地农民工群体,具体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龙承星组织实施。

十月上旬,天气转凉,大一新生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二十天军训生活换来了新生们的成长,也脱下了那见证他们成长的橄榄绿军训后空闲下来的军训服,很多同学就把它们直接丢弃或闲置在衣橱的最底层,细算下来,浪费不小。为了充分发挥其利用价值,龙承星老师提议同学们将军训服捐给城市建设一线的农民工们。

2019级新生积极响应,同学们把衣服洗涤的干干净净,折叠的整整齐齐,打包分装成袋。据了解,本次共捐送了近100套军训服装,捐送对象大多为在娄底城区建筑工地打桩的一线农民工们。天气愈发寒冷,工地灰尘极厚,一天下来工人都变成了“汗人”和灰人",冬季洗衣不便,又难以凉干,经常为衣服发愁,而新生军训服刚好解决他们的难题与急需。

数学与金融学院的师生们捐送时没有拍集体照和正面照,也没有互留姓名,真挚情感洒向了多个角落,小小善举温暖了整个城市。这些耐用衣物,对农民工们来说不仅仅是暖了身体,更是暖了人心,衣加衣等于温暖,衣加衣等于爱。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191019174310.jpg

           (数学与金融学院龙承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