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保卫处党支部赴彭德怀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在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的率领下,武装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彭德怀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彭德怀做为我党我军著名的军事家、无产阶级革命家,从立志救贫、信念坚定投身革命;横刀立马、运筹帷幄决胜沙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扬我国威;富国强兵、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忠诚担当、人格风范光耀千秋;纵观其光辉的一生,他为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他的精神来激励我们做好自己的事、为党、为人民、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热爱党、热爱人民、耿直刚正、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关心群众从不考虑个人得失的高尚品格正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写照。做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入党时的铮铮誓词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不计个人得失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随后刘铁峰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锤炼自己职业品格和责任担当”的党课,勉励党员干部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二要强化担当,切实提高自己的履职意识。三要深入师生,广泛掌握第一线的情况。四要培育情怀,做到身教与言教相统一。五要平和心态,善于从工作中发现快乐。

最后支部书记郑秀星进行了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温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努力工作,克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苏继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