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湘南学院段盛教授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点击:

为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信息学院特邀湘南学院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段盛教授莅临指导。8月3日上午,段教授在百全楼211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主要准备工作》的专题报告,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贺文华教授、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校地校企合作中心主任、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浩教授主持。

段教授从我国高等教育中“五位一体”评估制度解读了什么是审核评估;然后从审核评估考察的重点分析了教学工作中的“五个度”;最后着重阐述了审核评估中二级学院的主要准备工作:深度访谈、走访、座谈、听课、看课和调阅论文和试卷等管理资料。段教授指出在深度访谈中要重点汇报:学院人才培养的执行情况要与学校总体办学定位相符、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与办学目标相符、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是能否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质量保障与持续改进体系以及特色办学等方面。在听课看课方面,段教授强调要向专家展示项目驱动式、案例式和探究式等多种教学模式的课堂、学院全体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礼仪,并充分做好磨课工作。最后段教授建议,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各类教学资料应收集整理齐全。报告结束后,段教授就目前信息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信息学院唐旭供稿)

2019-08-03 091539

2019-08-03 09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