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

7月30日,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岚,副总工程师张志成,疏浚分公司总经理张灿,副总经理肖泽新,副总经理赵衍令等一行12人来我校能源与机电程学院水射流实验室参观交流并洽谈项目。校地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卫军,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副院长胡东以及唐川林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胡东主持。

唐川林教授介绍气力泵技术应用情况

谭岚一行首先参观了水射流实验室,着重考察了新型气力提升试验台及其相关技术应用情况。随后胡东博士展示了试验台工作原理以及可开展的模拟实验项目。唐川林教授接着就气力泵在海南文昌滨海采砂、湖南道县钻孔水力开采、重庆三峡疏浚、湖北鄂钢排渣以及新加坡大洋采矿等工程应用做了详细介绍。

胡东博士介绍气力试验台

考察完成后,校企双方在水射流会议室举行了洽谈。谢常清与周卫军先后介绍了水射流团队情况及学校对校企合作支持的相关激励政策,并表达对谭总一行的诚挚欢迎。谭岚介绍了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公司在疏浚行业的优势,并表达希望与水射流团队合作进行清淤技术开发。随后公司疏浚技术中心和水射流团队就湖北宜昌市黄柏河玄庙观水库生态清淤工程项目进行了细致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对选择与水射流团队合作利用气力泵技术进行清淤充满信心。

校企双方进行技术交流

注: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绞吸式挖泥船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专业公司,拥有国内外生产的先进挖泥船及其辅助船舶和配套设备,疏浚业务从省内发展到省外,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先后承接了孟加拉、斐济主要河道治理、疏浚工程项目,逐步形成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经营新格局。公司坚持科技为先、创新引领。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科技攻关)计划专题--环保清淤机具和智能化监控系统研制项目以及水利部“948”技术引进项目等重点科研项目;主持了湖南省“五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江河湖库水网连通环保清淤关键技术装备研究”和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智能环保清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