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李艳翎教授来体育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

7月1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艳翎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做《论课程思政与建设》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刘玉江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报告分三分部。首先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相关概念进行切题,讲述了思想政治课程的发展历程、思想政治课程及其学科发展的现状等;第二部分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讲话给教师们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与学习;最后一部分是重点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主要从管理层面、课程层面、教学层面三个方向详细进行了阐述。

今年是我校的审核评估年,深化教学改革是评估的重中之重,李教授这一场“论课程思政与建设”的学术报告正是抓住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热点问题,与时俱进,让全体教师都感受益匪浅,刘玉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体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