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转型发展开展花艺沙龙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

6月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邀请软装设计师辛束老师来我院开展花艺沙龙实践活动。活动围绕日常生活的软装插花设计展开——自然花系的插花设计与实操指导,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6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首先辛束老师给师生们介绍:插花是生活中的点缀,为室内居所增色生辉,所插的花材,或枝、或花、或叶,均不带根,是植物体上的一部分,并且不是随便乱插的,而是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插成一个优美的形体(造型),借此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花束的花材固定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细铁丝绑扎,每一枝花、每一片衬叶,都用缠上绿胶带的细铁丝缠好后再造型。另一种是用专用花托,内有花泥,将花依造型插入花托内。最后,辛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今天的插花课程主题——自然花系的插花设计与实操,介绍插花的注意事项;边示范边为大家讲解插花的技巧,比如:花的高低错落、植物的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鲜花的上轻下重、上散下聚等要点;活动开展过程中,辛束老师走到活动场地的中间,耐心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做了针对性的辅导。

此次,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转型发展的要求开展了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审美,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达到了课程实训的目的。此项活动结合美设学院校企合作周开展,内容新颖有趣,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插花艺术的理解和认识。 (图文\环境设计教研室)

748413920134340809

自然系插花课程的素材准备阶段

b6de0fa1a15d30d31b1cd1d0d481567

辛束老师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

40ce8d492bdcd61f786308c9f237a2c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自然系的插花训练

ca760a787be7719eab831d3e32e5df9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自然系的插花训练

344442023473410485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的成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