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

4月14日,信息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在百全楼103室举行。各教研室推荐的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竞赛评委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其中教师评委由院领导和院教学督导组成,学生评委由16名学生组成。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教案和课件)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经过评委的评审,刘益、邱珊老师荣获一等奖;蔡蓉、张政、刘鹃梅、周桃云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槐德、李伟民、梁庶来、程政梅老师荣获三等奖。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比武。

教学督导陈代武对本次教学比武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参加比武的青年教师们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完整,重点突出,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较好。同时,他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如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增强教书育人意识,努力提升教学的基本能力,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

此次比武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氛围。(唐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