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联手市园林处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点击:

3月10日上午,农生院园林绿化室带领农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00多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废弃的原娄邵铁路两边闲置地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绿化家园创文明城市”第41个植树节主题活动。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陈辉、党委委员、副主任裴劲松亲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裴劲松为同学们讲解和示范了植树的要领,同学们每十人一组,领到植树工具后,分头行动,拿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一身汗水一身泥,分工协作,一锄一锄地挖,一棵一棵地栽,压紧夯实、一丝不苟。至中午12时活动结束,已发芽的桃树植满山坡,迎风摇摆,静待春暖花开。

此次活动是应学雷锋、树新风暨第41个植树节植树造林,同时配合娄底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而开展的。通过活动的开展,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珍惜每一片绿色,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也是宣传和继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待到桃花盛开,十里飘香,娄底市民又多了一个踏春赏景的好去处。(李红建、彭日民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310172015

微信图片_201903101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