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改革开放与青年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

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改革开放与青年成长”主题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游训龙、院长张卫明、副院长杨国辉、团总支书记张得才、谢科峰博士等老师担任评委。

“改革开放40年是深刻塑造青年、全面成就青年的40年,中国青年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青年一代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国辉在赛前讲述了他在成长过程中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深切感受。选手们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改革开放与青年成长”,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经济增长、社会变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方面进行演讲。经过激烈角逐,罗澳威获一等奖,黄媛、石瑞华获二等奖,武莜、史良霄、唐飘获三等奖。

谢科峰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游训龙对此次演讲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演讲者对主题的把握,肯定了演讲同学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此次演讲比赛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认识自我,发挥自我的意识。增强了“我们的明天需要青年人接着奋斗”的责任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