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

11月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来自各地的校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共7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校未来,共同庆祝母校40周年生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校友办、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邦春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郭军致辞

会上,郭军首先向音乐舞蹈学院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切的慰问,对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学校40周年校庆庆典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肯定。他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所做贡献做了回顾,介绍了“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祝愿校友们有所作为,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母校愿意同校友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共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致辞

刘铁铭高度肯定了音乐舞蹈学院在承办40周年校庆中所作出的努力,体现了“双一流”高校的水平。他阐述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关系,他说,校友的整体水平反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社会贡献,校友的风采代表学校的品味和教师的水平,校友的状态可以看出学校的发展状况。他希望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谢坚强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欢迎校友们回家,母校是校友们心灵的港湾。多年来,校友们无时无刻不关心学院、帮助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捐钱捐物、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谢坚强希望校友们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展开最广泛的座谈交流,希望各位校友们在座谈会中不仅能有共续大学青春岁月的心灵共鸣,更能有共创美好未来的辉煌愿景。谢坚强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计划。

说明:C:\Users\0699\Documents\Tencent Files\2450053535\FileRecv\MobileFile\IMG_7368.JPG

校友们纷纷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愉悦

座谈中,校友们发言所涉及的方面很广泛,如:音乐舞蹈学院很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不只是专业知识,还有个人的综合能力,比如组织能力之类的,于是参加工作后容易上手,做事都很有底气;音乐舞蹈学院比较重视实践环节,我们实习到了中小学进行实习,这让以后学生自己从事教育工作有了充分的准备和丰富的经验;音乐舞蹈学院注重学生专业水平的培养,而专业水平的高低正是学生毕业后社会地位,就业层次的一个坚实的基础,感谢学院严格的要求,让自己没有放弃专业的进步;学院的个性化教育在于尊重个体,让个性得以发挥,展现个人的能力,正因此,自己才能够有发挥自己的平台,也才能成就自己;虽然自己已经不在音乐行业工作了,但是音乐的素养让人受益终身,在单位庆典、团体活动可以崭露头角;毕业之后,从事了在企业文化部门工作,自己的音乐舞蹈素养,为企业文化的建设作出了贡献,这都依赖于学校打下的功底,学的知识都有了用场。校友们还表示,在各自的岗位上将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并希望能为学校实习、就业和招生宣传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周邦春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说,在校友们热情洋溢的发言中感觉到经历就是一种收获,相聚就是一种缘分,关心就是一种鼓励,支持就是一种动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自己的母校,力争把母校办成一所湖南乃至全国二本院校中一流的名校。(音乐舞蹈学院胡坚 供稿)

说明:F:\音舞11.3\DSC_662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