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搭建平台邀请市农科所专家为贫困户传授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

  坛子菜如何控制亚硝酸盐含量,穇子大面积种植如何防治病虫害?一度成为新化县部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的技术难题。710日,借助我市派驻科技特派员帮扶企业,全面推进农村科技创业行动春风,在湖南隆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帮扶贫困户工作启动仪式暨技术培训会议上,该公司邀请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专家为新化县吉庆镇张家岭村、南山村等4个村的贫困户传授技术。    

   

由于张家岭等村地处偏远,属于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地区,常年缺水,自然条件恶劣,长期以来,农业发展没有特色产品、产业。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在市委驻村工作队和新化县经信局的帮助下,湖南隆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导思想,在原有发展基础上,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府引导、公司铺路,由公司“输血”带动贫困户“造血”,着力打造穇子、油菜、水果等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大力开发穇子食品加工。同时,充分利用地方传统,大力开发当地特色坛子菜腌制系列。    

在当天的技术培训会议上,省三区人才、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罗育才、省三区人才茶叶博士陈致印、余书奇老师等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分别为贫困户讲授了穇子种植如何防治病虫害、坛子菜的制作工艺和流程等,40多名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技术培训。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授让贫困户受益匪浅。贫困户吴长初告诉记者,以前种植穇子,都是一分几厘土,不敢大面积种植,如今,听了讲课后,基本上解决了大面积种植穇子病虫害的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