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

4月11日下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致远楼113室举行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暨校赛选手选拔赛。此次活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向国红主持。担任本次评委的有校督导团理科组杨正德、杨涤尘、李曾妍、贺爱兰等4位成员、我院的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各个班级的同学代表。

参赛选手们都准备充分,精心设计了课件和板书,授课充满激情,教法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水平。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位参赛选手根据评委的打分评定出获奖等级。曾智老师荣获一等奖;胡军和、陈致印老师荣获二等奖;余书奇、白婧、马银花老师荣获三等奖。并推选出曾智和胡军和老师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比武。

督导团的杨正德老师、杨涤尘老师、李曾妍老师分别对本次教学比武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认为参加比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完整,师生互动到位、课堂气氛热烈、课件制作精美等。但也存在部分教师导入不够精彩,教学内容选择及处理不当、课件不够精练、板书缺少设计感、语速较快等缺点。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比武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次比武锻炼了我院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能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 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贺爱兰、张志雄供稿)

说明:DSC_5416

说明:DSC_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