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

4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同德楼404教室举办了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学校督导组督导朱阳生教授、陈征南教授、商学院全体院领导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与部分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大赛由商学院副院长杨怀宏主持。

在教学比武过程中,全体参赛教师发挥了各自的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层次、有重点地引导学生学习,启发学生思考,充分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随后,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者的现场授课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和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由郑清华获得一等奖;齐月、肖霞分别获二等奖;史智才、刘海艳、郭英分别获得三等奖。

陈勇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并从课堂目标的达成度、课堂组织的启发性、语言表达的生动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商学院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与教学设计都很精彩。

商学院院长朱强对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高度肯定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逐年提高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教学的重点是教材内容的处理,包括教学标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合理转化,教学知识—教学问题—启发思考—学生收获的有效转化,教师要在吃透教材基础上,把复杂的知识转变为简单的问题;二是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有效运用,包括采用符合学生认知过程的方法来启发学生思考,训练学生思维。

本次教学比武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对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教学方法的改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商学院 成成供稿)

青年教师比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