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成立学生创新团队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相结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

12月28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团队成立暨学科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养根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及近30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能动党支部书记林道光老师主持。

谭书记讲话.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能机院党总支书记谭甲凡介绍了能动专业教师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上的探索与努力,充分肯定了能动专业在学科竞赛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教研室主任毛永宁老师做了学科竞赛动员与创新团队介绍,曾稀老师讲解了学生创新小组组建方案与管理办法以及申请加入创新小组的流程;其后,观看了能动专业两名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来参与学科竞赛的经历以及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理解与感想视频;随后,羊四清、彭晓华为2017年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湖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三等奖的同学颁奖,获奖代表肖蒙同学分享了参赛经历与经验。会上,羊四清对能动专业实验室的创新管理寄予高度期待,建议把“坐室制”落到实处,稳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彭晓华表示能动专业通过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紧密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肖蒙获奖.JPG

国家三等奖获得者代表肖蒙领奖

朱肖运获奖.JPG

湖南省三等奖获得者代表朱肖运、刘超领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作为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改革目的就是要让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得到增强。创建学生创新团队是专业综合改革的大胆尝试,也是能动教研室根据本专业学生情况建立的一种创新机制。(教务处、能动教研室供稿)

4.jpg

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