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教职工《几何画板》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点击:

鉴于慕课、微课等对现代教育技术革新的要求,同时也为了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服务教学的能力,促进几何画板在教学当中的运用,7月7日-8日,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学院50岁以下教职工在致远楼413会议室开展了首届《几何画板》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杨涤尘老师主讲。

培训采取了“培训讲座+现场上机操练”的形式。杨老师从几何画板的安装、常用功能、基本操作方法、几何画板案例的存储与使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讲座中重点讲解了平面图形、图形平移与旋转变换、动画设计等内容,并结合教学中常见的案例进行讲解、演示,培训教师当场操作实践,学习过程中每位教师都非常认真、专注,教师间不断交流切磋,杨老师随时现场解答、指导。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参训教师不仅学习积极性高而且受益匪浅。老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几何画板”的操作技能,以信息技术引领教学理念的转变才是本次培训的根本目的,“几何画板”已经成为教学过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对“几何画板”的掌握与使用,必将成为我院教师的一项群体优势教学技能。(数学与金融学院 陈芳供稿)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