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和云带队“专家企业行”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3910日,党委书记刘和云带领专家团队先后深入湖南省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冷水江市鑫达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星源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专家企业行”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需求与技术痛点,在产品升级、技术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为企业把脉开方,协助企业攻克难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

湖南省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团队针对企业提出的陶瓷金属化中温烧结热应力降低陶瓷低温烧结新技术和配方体系设计等有关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冷水江市鑫达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挤压成型磨具耐摩性差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对耐火材料颗粒堆积粒度不高等提出可行性建议;在湖南星源电气有限公司,围绕企业提出机械、电气技术人才紧缺,开展电力职业教育培训等问题,提出加强校企合作,毕业生顶岗实习,校内招聘等意见建议。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期望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校企双方将重点在资源共享、人才交流、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活动为我校与娄底市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科研与社会服务处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积极协同企业梳理完善科技需求,与学校专家团队进行对接匹配,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科技难题,切实为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坚纾困解难,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陈红军,一审:陈瑶,二审: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