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出席并讲话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主持

会上,谢柳结合《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2023 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统战工作。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璐领学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今年民族、宗教、侨务、国防、港澳台、外交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以视频形式学习了《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高质量发展》。

民盟、九三、农工民主党、知联会、侨联主要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结合实际情况畅谈了2023 年度工作设想。

李军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充分肯定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好2023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校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自觉扛牢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二是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统战工作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系统研究谋划、安排部署、督查督办、问责问效,筑牢大统战基层堡垒四是强化沟通协作,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学校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着眼全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本年度统战重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更广泛的思想共识、提供更强大的力量支持。继续为湖南发展、娄底发展、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文/宣传部新闻中心  陈依婷  图/唐宇兴  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