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第二批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成为我校首个入选的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与新化县人民政府、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新化县高新区以及新化县鑫星电子陶瓷有限责任公、湖南美程陶瓷科技等多家骨干陶瓷企业合作共建,并2021年9月正式招生。

2020年,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响应《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三谷一区”(娄底·材料谷)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构建,全面助力湖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始组建“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形成“两区、一园,两中心”的科技新布局,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示范体。

近年来,现代产业学院以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调动跨学科优质资源,构建了集“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企业孵化、产业智库”四大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平台,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标产业人才职业要求,构建“五元协同、三双融合六项对接”产教协同育人模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材料产业人才。与此同时,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并在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19个校级实习基地,形成了“三对接、两互动”的校政企合作新模式。通过校政企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学院将根据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提高湖南省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