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清廉“种子” 扣好清廉“扣子”——我校开展清廉教育进思政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为加强学校清廉文化建设,11月22日至24日,我校在致远楼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课堂”教学活动暨课程研讨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凌艳平出席并讲话。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校监察专员办有关人员和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婉溶以《恪守职业道德》为题上了一堂将清廉文化融入思政课堂的示范课。她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从清廉正反两方面事例提出“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不管身处何位身居何职,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从业,教育引领同学们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以前总是觉得廉洁离我们大学生很遥远,听完这节课让我明白,廉洁就在你我身边,要让廉洁的“种子”种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一位大一学生听完课后说。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国辉就“清廉文化进课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将继续努力改进思政课教学,为清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参会教师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氛围热烈,就如何结合清廉文化融入思政课展开了相关教学讨论,为清廉文化进课堂和清廉校园建设献计献策。

凌艳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廉文化进思政课堂建设成效和特色,她强调要将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与时代性相融合,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融入清廉元素,深入挖掘娄底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提升清廉文化进课堂的质量和育人效果,以清廉教育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文/石敏、邓婧莹、陈星璨、张玉  /肖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