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刘和云赴灌溪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11月21日,党委书记刘和云率队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涟源市金石镇灌溪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金石镇党委领导、学校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支部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刘和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并专门讲解了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刘和云的宣讲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递给乡村党员干部和村民,激发了与会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刘和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强化产业支撑,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产业综合实力;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学校驻村工作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并带领灌溪村民努力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结束后,刘和云深入防返贫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走上致富路。(文/图  谢光奇  唐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