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瑞奇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113日晚,我校第十一届“瑞奇杯”职要有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匠成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湖南瑞奇电器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校长刘铁铭,副校长曹鑫,湖南瑞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长城出席并颁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活动。

大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共有8名选手挺进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环节,八位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职业兴趣和职业倾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了系统性的规划,并用PPT的形式展现出来,也让评委对选手有了一定的了解第二个环节是职业情景模拟,选手根据提前设计的职业场景,结合自己的职业角色,在助演的帮助下体验职业角色的工作场景,模拟了就业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也体现了选手的应变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对本届大赛进行点评她从职业素养能力、综合素质、创新精神三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总体评价,并结合多年的办赛经验对选手提出建议。她希望更多的同学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在大学期间多实践多锻炼充实自己,不畏艰险砥砺前行,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曾明奕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林嘉茜、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胡心怡获得二等奖,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雷雯雯、教育学院刘婧、法学院何虹良、商学院蓝雨晴、商学院梁慧静获得三等奖;赵艳红、朱舒腊、谢嘉、陈玲、欧阳纯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商学院、信息学院、体育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一审:欧阳纯晶二审:刘盛愚三审:刘红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