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寝室进班级“三联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11月2日晚,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学风,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深入学生寝室、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联系”活动。

党委书记刘和云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寝室。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情况,倾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深刻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人民为什么棒’……。”他要求同学们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彰显青春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到同学中、到学校周边社区、到自己家乡宣讲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和云在农生院寝室与同学们交流  摄影:周新红)

在致远楼211教室,校长刘铁铭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材环院和美设院师生代表讲了精彩一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紧扣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进行深度解读。校长的讲课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分析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铁铭校长勉励同学们“眼有星辰大海,心中繁花似锦,肩负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2022级化本一班学生黄玉听完课后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校长的殷切期望,让青春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刘铁铭深入学生班级宣讲  摄影:唐宇兴)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到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开展宣讲。他从大会盛况、二十大重大意义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未来可期,希望大家用心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的学习时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李军林还仔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

(李军林到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宣讲)

其他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也分别到所联系学生寝室开展宣讲。领导们与学生深入交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头脑中落地生根,同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文/新闻中心 王业良 陈依婷 欧家)

(校领导深入学生寝室宣讲)

(中层干部深入学生寝室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