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召开第六次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

8月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

会上,刘和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四十一次集体学习、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军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围绕统战工作作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统战工作基本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要坚持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来推进统战工作,重点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推荐、使用,画好同心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凌艳平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严监督,强震慑,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重遏制,堵漏洞,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强教育,润清廉,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讲政治,提质效,抓严抓实纪检队伍建设。

刘和云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系统学,延伸扩展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更加重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统战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教育强国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四是进一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反腐败防线。校党委进一步落实 “两个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紧盯高风险领域,从源头上管好干部,抓实关键少数,抓好日常监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敢于善于斗争,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各级领导干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和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到严于律己,带好头尽好责;加强校地联动,共享共建纪检监察资源,全面建设清廉校园,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五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俄乌战争、台海局势等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宣传统战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加强舆情风险隐患排查,及时研判、处置,做好宣传导向。/王业良  /邓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