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点击: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出席,宣传统战常务副部长谢柳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玲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红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校团委书记陈刚等部门负责人及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的有机结合,引领人文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磨炼意志。经过前期自主申报和校团委考核最终选拔150名志愿者,重点组建3支实践团队:长石村“彩虹计划”志愿服务队、涟源灌溪村“育苗计划”志愿服务队、娄底双江“麦芒计划”志愿服务队团队以及结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的10个项目,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实践、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教育关爱、普法宣传、国情观察等工作。

启动仪式由陈刚主持,他简要介绍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筹备情况。指导老师周浩表示将在活动中做好顶层设计,主动对接战略需要;永葆初心使命,用心体悟实践经历;聚焦青年成长,做好“引路人”。志愿者代表黄海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庄严宣誓

曹鑫希望参与活动师生做到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地方特色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以安全、有序、务实的方式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做好提炼进行精心总结。希望师生向书本求教,向实践求教,向人民求教,积极认真的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去。随后,曹鑫副校长为5支重点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体育学院肖俊老师全体志愿者带来第一讲安全培训(供稿:赵雅欣  校团委宣传部  一审:李林奇;二审:刘佳;三审:陈刚)

曹鑫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