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校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

6月23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校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纪委书记凌艳平出席并讲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刘依归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校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和巡察办同志参加。

19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逐一就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大家对照岗位职责,总结工作特色和亮点,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建议。凌艳平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对各二级党组织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在大家的同向发力下,学校各学院各单位(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学风、教风、校风进一步抓起来了,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动起来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起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起来了,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谈起来了。她表示校纪委会为大家争取更多培训,通过实践教学或以干带训的方式锤炼实战本领,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综合技能。

凌艳平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和方法举措,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治理效能;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好“探头”作用;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