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波,市侨联秘书长刘超,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出席,学校侨联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柳主持。

学校侨联第一届秘书长向国红作工作报告。向国红表示,过去十年,在省侨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侨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充分发挥侨联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作出了侨联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侨联换届选举。经校侨联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侨联领导班子:陈志国当选侨联主席;向国红当选侨联副主席;李曾妍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侨联主席陈志国发表讲话。他表示,本届侨联班子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在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聚焦发力,担当作为。针对今后工作的开展,陈志国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为侨服务,争做侨胞的贴心人;二是要凝心聚力,打造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推进项目支撑,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具备国际视野开放扬校,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

刘涛波对新一届学校侨联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祝贺,对过去十年我校侨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作为娄底唯一的本科高校侨联组织,我校侨联的工作十分重要,希望新一届班子带领侨联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军林总结讲话。他指出,侨联是管理、服务归侨侨眷的机构,是学校党委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上一届侨联班子带领广大归侨侨眷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一届侨联班子要充分发挥作用,广泛动员,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聚焦发力,展现侨界作为。军林书记希望侨联从四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娄底凝聚侨界力量;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贡献侨界智慧;三是拓展海外联谊联络,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引才引智,彰显侨界优势;四是争当贴心人实干家,为建设一流侨联组织砥砺奋进。(文/宣传部 王璐 张秀玲 邹凤  图/唐宇兴 彭松涛 周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