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

 

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明德楼一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一行7人莅临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非中共党员副校长,省委巡视组、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和学校有关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会议。

会上,刘和云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校党委班子就巡视整改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重点方面作检视剖析发言。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

李纪武高度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批评有力度,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如何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坚持特色发展,着力加强学校内涵式建设;三是坚持严的标准,持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万中学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气氛热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巡视整改,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敢于揭短,开出了严肃性、战斗性。就如何推动巡视整改并巩固成果,万中学强调了四点:一是跟进学习抓整改,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抓整改,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工作标准要更加严格;四是关注长远发展抓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工作。

刘和云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表示,校党委班子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落实“五个用好”要求,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校上下更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三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质量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邓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