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中层领导干部第六组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点击:

按照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114上午机关中层领导干部第六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凌艳平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江彤主持,机关中层领导干部第六组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扎实推进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提出的整改意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中层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江彤和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向国红分别代表纪委监察和教务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同志依次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找问题不遮掩,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凌艳平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与会同志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有辣味,制定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较强。她提出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具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张玉)